俯瞰李中校园

2023年春季军训

2023年春蕾女童心理调试团辅活动

2023年春季开学表彰学习标兵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辛致辞

2023年高考百日誓师

校园全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以青年意气 展戎装英姿│南充市李渡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以青年意气 展戎装英姿│南充市李渡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9月24日 19:24:31 访问量:67

以青年意气 

展戎装英姿


南充市李渡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演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秋日的骄阳,燃烧我们的激情;

嘹亮的军歌,唱响我们的青春;

艰苦的军训,见证我们的成长。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828下午3点,南充市李渡中学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嘉陵区人民武装部参谋长谭磊李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辛副校长周大勇高一年级组长唐思海赵春林,学校部分中层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军训汇演由政教处主任庞万棋主持。


01

王辛校长

检阅方阵


02

军训

汇演


汇演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教官的指挥下,汇报表演了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走、齐步跑、敬礼等科目,举手投足尽显青春风采

队列入场 


从左到右轮播图

队列展示





跨立




下蹲

齐步跑






03

表彰

先进


在汇报表演结束后,由政教处副主任何世科宣读了军训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表彰名单,政教处副主任周朋宣读了优秀寝室名单


政教处副主任何世科


政教处副主任周朋


04

总结

发言


副校长周大勇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高一新生提出希望,他说:广大李中学子要坚定不移地领会和传承“勤耕苦读”的李中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热爱祖国,保卫祖国;同时要做“厚德蕴志,勤业博才”李中人,在生活中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在学习上积极主动、苦练本领、不断超越自己;将军训中锻造出来的顽强的精神、坚韧的意志、团结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时刻以坚韧不拔的军人品质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自己,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卓越篇章!



05

消防

演练


消防安全大于天,人人牢记在心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在军训汇演结束后,由我校安稳办牵头组织2023级师生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安稳办主任兼学校消防宣传员青勇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防火工作要点、初次起火扑救、火场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李渡中学师生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技能,对保障校园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李渡中学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不定期开展演练,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军训虽然结束,青春永不落幕。经过军训的洗礼,一张张稚嫩的脸上,也多了几分坚毅与勇敢,希望这抹军绿色的记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伴随李中高2023学子,奔赴山海,逐梦远方





图文|通联组

审阅|信息办

审定|王  辛

觉得不错你就赞赞我吧!



编辑:唐书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南充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南充市李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