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李中校园

2023年春季军训

2023年春蕾女童心理调试团辅活动

2023年春季开学表彰学习标兵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辛致辞

2023年高考百日誓师

校园全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嘉陵区政协委员点赞我校办学业绩

嘉陵区政协委员点赞我校办学业绩

2023年09月24日 19:32:17 访问量:134

嘉陵区政协委员

点赞我校办学业绩


6月28日,嘉陵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在李渡镇开展了视察我区农村学校办学情况活动。区政协委员们通过参观校园,深入课堂,召开座谈会,听取李渡小学、李渡中学两所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多形式、多层次,深入细致、全面具体地视察了李渡小学和李渡中学两所学校办学现状及面临困难。在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赵燕带领政协委员们在了解农村学校在资金困难、师资流动大、生源薄弱的情况下仍创造了辉煌,高度点赞了我校取得的不俗办学业绩和教师的奋斗进取精神。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辛

作汇报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辛从学校基本情况、取得的办学成效、采取的措施、目前存在的困难、下步打算等方面向政协委员们做了汇报。王校长在取得的办学成效中汇报了今年李渡中学的高考成绩:

2023年高考,在生源极其薄弱的情况下(当年中考总分850分,国重线为678,我校录取分数线为428),李渡中学仍然不负众望,低进高出,再创辉煌。一本上线90人(中考入口平均成绩626分),增长19人,增长率为27%;本科374人(中考入口平均成绩563分),增长53人,增长率为16%。艺体双上线68人,本科总上线442人。

在今后的打算中,王校长提出了要以“厚德、蕴志、勤业、博才”为校训,继续打造以“勤耕苦读”为核心的校园勤文化,发扬远近闻名的“李中精神”,做强“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李中特色,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

王辛校长讲话图片





嘉陵区政协副主席赵燕

作重要讲话

听完汇报后,嘉陵区政协副主席赵燕作了重要讲话。      赵主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教育的重要性。农村教育对社会公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十分重要。当前农村留守儿童多、入学难,加强农村教育有利于嘉陵社会的发展。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提高农村教育的办学质量。城乡资源共享难度高,要认真思考想出对策。学校要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名气。下一步希望两所学校在区教科体局的指导下,要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科学规划学科配置,研究教师队伍激励措施,做出更辉煌的成绩。对两所学校取得的不俗办学业绩和教师的教育情怀,政协高度点赞。

三要形成社会合力,不断提升农村教育发展环境。学校要加强家校的对接沟通,保障家庭困难学生能够入学;对优秀教师要加大宣传,让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李渡镇政府对李渡的教育非常关心支持,希望镇政府一如既往对两所学校情感厚爱、政策倾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村学校有了榜样,就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区政协也将继续关心支持农村学校的发展,认真研究梳理形成书面报告,进行呼吁。政协委员要支持农村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环境,建言献策,汇聚力量推动嘉陵区农村教育的发展。

活动现场





媒体专题报道

                                                                          ——来自嘉陵播报





-END-



图文|通联组

审阅|信息办

审核|仁   人

审定|王   辛


编辑:唐书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南充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南充市李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