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李中校园

2023年春季军训

2023年春蕾女童心理调试团辅活动

2023年春季开学表彰学习标兵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辛致辞

2023年高考百日誓师

校园全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飒爽戎装英姿展,百炼成钢意志扬│南充市李渡中学高2023级军训动员会纪实

飒爽戎装英姿展,百炼成钢意志扬│南充市李渡中学高2023级军训动员会纪实

2023年09月24日 19:23:41 访问量:62

飒爽戎装英姿展

百炼成钢意志扬

南充市李渡中学

高2023级

军训动员会纪实

服从命令/勇于拼搏/挑战自我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

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

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

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

增强我校高2023级凝聚力与战斗力



嘉陵江畔辞酷暑,校园黄桷报金秋。龙驹凤雏志千里,鹏飞北海待时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年学生的素质教育。为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打响军训的第一枪。8月23日上午,我校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会,开启新学期新篇章。学校分管副校长周大勇、嘉陵区人民武装部学生军训总教官赵定国、学校政教处领导、高一年级组长,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军训教官及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庞万棋主持。



- PART 01 -

训前动员

点亮青春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全体参会人员肃立并行注目礼。

周大勇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军训作出几点要求: 一、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严格训练,严肃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坚持,要坚强,要自我调高标尺,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的各项任务。二、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师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坚守在训练场上,随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训练情况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保证每位学生都能精神饱满、积极主动地参加军训。三、希望各位教官在军训中对学生要大胆管理,严格要求,一天一总结,一天一展示。


随后军训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军训是同学们步入新校园、新学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培养优良生活习惯,发扬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为今后高中三年的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自高一9班的康佩文同学对于即将开始的军训和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高质量地完成本届军训的各项任务,并将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发扬光大,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新时代青年!



- PART 02 -

刻苦训练

磨砺意志



艰苦训练磨意志,爱国教育锻精神。近日,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及老师的陪同下专心训练。骄阳似火,并没有消减他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他们的士气;阴雨绵绵,并没有潮湿他们的眼,反倒滋润了他们的心灵。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礼貌的问候都是他们给青春留下的美好记忆。 

军训图集

军训剪影

青春与热血,应予国与家;少年早立志,应练筋与骨。高中新生军训的意义在于以严格的方式,推动自己向前奋进。磨炼自身意志,养成良好品行。正值峥嵘岁月的少年们,当以朝气蓬勃的飒爽英姿,迈着铿锵坚定的步伐,迎接快速成长的每一天。祝愿在磨砺中闪闪发光的李中学子们,在军训蜕变中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我们

厚德 蕴志 勤业 博才


供稿丨政教处

图片丨信息办

审核丨仁  人

审定 | 王  辛


编辑:唐书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南充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南充市李渡中学 特此声明。